原來是這樣啊

繪本簡介:

書中一幅幅日常生活的場景,大人起先見到小男孩做錯事,很快地發起脾氣,但聽到小男孩背後出於善意的動機,發現事實不是原先以為的如此,才釋然地脫口而出:「原來是這樣啊!」

繪者運用人物繪畫技巧,可以從孩子、父母臉上表情的變化、肢體的語言,感同身受情緒的轉變。讓父母從書中孩子低垂的眉頭,感受到孩子在父母發怒之下的恐懼與畏縮;讓孩子從書中父母因為諒解過後而展開的雙臂,感受到父母的歉意與撫慰。

多數時候,事情的全貌不是表面看起來的那樣,留意孩子做錯事背後的善意,因為可能有著當下眼睛見不到的原因、令人意想不到的心意。

這一本書,讓父母聽見孩子被誤解時的心情與聲音,以不預設立場的態度,願意深入瞭解孩子在想什麼,再決定如何處理孩子做錯事;同時也讓孩子了解如果父母對自己產生誤會,可能會生氣,但是他們也會願意傾聽自己的想法。

書名:原來是這樣啊
作者:金今香
繪者: 鄭震鎬
譯者:陳怡妡
出版社: 大穎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出版日期:10/01/2018
ISBN:9789869524698
香港公共圖書館索書號:JJ 8082
適合學年:小學 1-3 年級 · 小學 4-6 年級 · 幼兒園
主題:親子關係